高冷的小透明

*社恐打工人,有点忙,随便发发同人,不太会回复
*很喜欢大家的评论,每条都是

【ChronoiR】永远出不去的教堂

*恭喜叶哥历时23h40m24s成功通关jump King,泪目


*只是个脑死摸鱼产物 ̄へ ̄

*永远出不去的教堂和永远上不去的塔顶,真是令人头秃



  大片柔和的白光如潮水般铺天盖地的涌来,将他所有的视线层叠遮掩,虚幻的回声似乎正从很远的地方传来,叶黑如鸦羽的长睫轻轻颤抖,缓缓睁开了双眼。


  “……叶?”


  胸口被空虚的恐惧占据,叶有些失神的捂住咽喉,声音沙哑的开口道:“叶,是我的名字吗?”


  ……


  对方似乎愣住了,好半晌没有说话。


  叶有些疑惑的抬头,视线从对方垂落至腰间的银白长发缓缓向上,简洁的白色衬衫,瘦削的下颌,高挺的鼻梁,以及那双如红宝石般通透的眼眸。


  颅骨似乎被针狠狠一扎,叶有些难受的扶住了头,对方立即伸手扶住了叶,微凉的体温透过身上单薄的布料传来,叶有些惊异的发现自己并不抗拒对方的肢体接触。


  “谢谢,我没事。”


  “身体还有哪里不舒服吗?要不要再休息一下?”


  叶摇摇头,伸手握住了对方的手臂,“你是谁?你是不是认识我?”


  “我叫葛叶,我……我认识你。”


  葛叶有些艰涩的咽了咽唾液,他深吸一口气,语气温柔道:“你叫叶,是看管这座教堂的神父。”


  叶愣了愣,下意识开始环视四周,指尖似乎触碰到什么柔软的触感,他讶异的低头查看,发现自己正躺在漆黑的棺材里,周身铺满了娇艳的玫瑰花瓣,如血一般猩红的张扬着存在,叶伸手抓了把花瓣,任由花瓣从纤细的指缝飘落,有些好笑的问道:“你干的?”


  “这是我的床。”葛叶声音有些低沉,在叶发现异常前及时调整好了语调,自然的回答道:“你已经在上面躺了一周了。”


  叶吃惊的睁大双眼,正当葛叶以为叶会为抢了他的床而开口道歉的时候,叶说:“我已经一周都没有洗澡了?”


  “怪不得身上这么难受。”


  葛叶:“……”


  葛叶叹了口气,将放在桌子上的托盘端了过来,“这是给你做的饭团,先吃了吧,你的房间就在对面,我先去给你烧洗澡水。”


  “好。”叶没有拒绝,被葛叶搀扶着出了棺材,他有些好奇的问道:“你真的睡在棺材里吗?”


  “我喜欢黑暗狭窄的空间,不过睡在棺材里的原因并不是这个。”葛叶抬手帮叶整理衬衣的褶皱,“棺材上刻有封印,我不能离开太久。”


  葛叶精致的五官近在眼前,纤细修长的手指灵巧的从他的白色衬衫上划过,明明没有直接触碰到肌肤,叶还是感觉葛叶手指划过的时候带着奇异的酥麻电流,叶不自在的别过脸,好一会儿才开口道:“所以你之前一直都被封印在棺材里?是……我把你放出来的?”


  “嗯。”葛叶抚平衣褶的手突然停顿,他简单的发出一个音节后淡漠的垂下眼帘,“你还是这么聪明。”


  叶:“为什么不杀了我?”


  葛叶紧紧的抿着略微苍白的双唇,狭长的眼眸平静的注视着叶,“我有时真的怀疑你是故意的。”


  叶微微一怔,葛叶长舒一口气,后退了几步说:“准备好以后我再叫你,你先回自己的房间。”


  叶张了张嘴,最终还是沉默的颔首,跟着葛叶走出了暗红色的房间。


  原以为会铺满灰尘的房间居然意外的干净,空气中完全没有厚重的泥土气息和霉味,反而带着一股若有似无的清香,就像植物自带的芬芳。


  叶关上房门,毫不犹豫就扑到了柔软的洁白大床上,他在床上滚了几圈才念念不舍的起身,开始打量自己的房间,简单随意的摆放着几件家具,叶扫视了一圈,好奇的拉开了自己的衣柜,摆在正中央的赫然是一件端庄高雅的神父服。


  好熟悉的感觉,叶小心翼翼的触碰着布料,内心深处不知为何突然冒出强烈的忏悔,过于沉重的悔恨几乎要将他的膝盖压弯,叶跪倒在地痛苦的捂着脑袋,好半晌才恢复理智。


  好奇怪,这情感这样热烈,就像是……就像是被人强行灌输进来的,可这种事真的能办到吗?


  叶恍惚中瞥到了床底的黑色方块,有些疑惑的揉了揉额角,不是幻觉吧?确认自己的视线没问题后叶伸手将黑色木盒从床底下拖了出来,刚触碰到的瞬间木盒就自动打开,露出了泛着银制光芒的精致左轮手枪。


  叶瞳孔猛然缩小,开始娴熟的拆卸手枪,随着响亮的金属落地声,五颗银制子弹尽数掉到了地面,叶将子弹一一捡起,逐个塞回弹仓。


  这应该是为了葛叶准备的,他原本是想杀了葛叶?


  门口突兀的响起了笃笃的敲门声,叶握着枪的手腕一抖,条件反射就将手枪塞回了盒子里,下一秒葛叶就抱着松软的白色浴巾和换洗衣物进了门,见叶手里捧着闭合的黑色木盒,神情淡然道:“啊,你找到这个盒子了?盒子似乎被附了魔法,我没法打开。”


  “里面装着什么?”


  叶捧着盒子的手指微微收紧,他抬眸看着葛叶,调笑着说道:“是钻戒哦。”


  叶无法形容葛叶那一瞬间的表情,从惊愕、羞涩再到有些恼怒,葛叶长吸一口气,赌气说道:“绝对又是骗我的,我不会再上当了。”


  “又?”叶将木盒自然的放回床底,拍了拍身上并不存在的尘土站了起来,“难道我经常欺骗你吗?”


  “你这家伙或多或少也该有点自知之明了。”


  叶伸手接过葛叶抱着的换洗衣物和毛巾,略带不满的撒娇道:“我失忆了哦,要求一个失忆症患者记住这种事也太过分了。”


  “说的也是。”葛叶侧身指着楼梯的方向说:“楼梯下去左拐,进入忏悔室的暗门,往里不远就是浴室。”


  身为吸血鬼居然能进忏悔室……葛叶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存在?


  暖黄的余晖透过五彩斑斓的花窗在地面映出奇异的光影,叶转过楼梯拐角,快步走进了静谧无声的忏悔室,光线中漂浮着颗粒状的尘土,显然已经很久没有打扫了。


  他真的只沉睡了一周吗?


  叶有些茫然的想到,他沉睡的时候,葛叶一直在他身边守着吗?看着他安详的如同死去的脸,葛叶会不会感到恐慌?
















  叶不知道自己在教堂里生活了多久,地下室的储藏足够支撑他和葛叶过完整个冬天,因此他也从未出过门。


  但今天似乎有些不一样。


  原本皎洁的月牙变成了泛红的圆月,叶能清楚的听到葛叶痛苦的嘶吼,他赤裸着双脚跑下床,有些慌张的敲了敲葛叶的房门,“葛叶?”


  原本惨烈的吼叫瞬间消失,四周突然变得极为安谧,正当叶隐隐感到不安的时候,葛叶的房门被迅速打开,在叶还未反应过来时就将他拖进了房间内,随即反锁上了房门。


  好黑……


  叶能感觉到用力握着自己手腕的那只手长着锋利的长指甲,他咽了口唾沫,颤抖着声音喊道:“葛叶?”


  回答他的是深入脖颈的尖利獠牙,娇嫩的肌肤被毫无预兆的刺破,被巨大疼痛刺激到的叶开始下意识反抗,但双方力量过于悬殊,无论他怎么推搡,压在他身上的葛叶都没有挪动半分。


  叶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昏过去的。


  再次睁眼的瞬间,强烈的眩晕从头颅中传来,刚想爬起身的他瞬间就向床外栽去,被葛叶轻柔的抱在了怀里。


  “葛叶?”


  “对不起,叶。”


  “这种事没关系……”


  “对不起,”葛叶弯腰将叶抱得更紧,他叹息着俯在叶的耳边道:“是我太自私了,叶。”


  “教堂外是一大片冰原,穿过冰原你就能看到禁忌之塔,到了塔顶,你就能找回自己的记忆。”


  “我无法离开教堂,这是我的惩罚。”


  “离开我吧,叶。”


  叶伸出手臂,环住了葛叶的腰肢,他仔细感受鼻间清淡的香气,轻声允诺,“我会回来的。”
















  叶没想到自己会花了十几个小时才穿过冰原,他仰头看向塔顶,内心深处的悔恨愈发强烈,无形的力量牵引着他不断向上,直到一切真相的面前。


  啊……他想起来了。


  叶捂住脸庞跪倒在塔顶的神像前,身躯不住颤抖。


  他就是在这里救出的葛叶。


  禁忌之塔的塔顶封印着世上最后一只吸血鬼,他被囚禁在狭窄的棺材中日日沐浴圣光,永远陷入长眠。


  叶是被神明派来负责看守吸血鬼的神父,但是他违背了神祗的意愿,原本就有些松动的古老封印被打开,葛叶从棺材中完全醒来。


  神明的愤怒可想而知,祂给了叶两条选择。


  一是用附有驱魔效果的手枪杀死葛叶。


  二是和葛叶一起接受神罚。


  叶选择了后者,于是他失去了所有记忆,而葛叶虽然获得了解救,但作为惩罚,葛叶无法离开教堂。


  原来失忆是他拥有葛叶的代价啊……


  高贵的神祗在虚幻的白光中威严的问道:“受吸血鬼蛊惑的不诚信徒,你来塔顶所为何事?”


  “我想寻回自己丢失的记忆。”


  “只要你能献出吸血鬼的心脏,吾就会将你丢失的记忆还给你。”


  叶缓缓扬眉,露出了释然的微笑,“不必了,神明大人,我依旧是之前的选择。”


  “……愚蠢。”


  叶轻笑着闭上双眸,任由铺天盖地的白色光芒将自己层层淹没。


  


  


  




  


  


评论(1)

热度(21)